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陈靓瑄要放下艺人包袱。

陈靓瑄说,即使在大学度过了第1个学期,并考完试,却仍在适应学生的生活



陈靓瑄离开新传媒后重返校园,被自称是粉丝的学生们认出,在讲堂出现时引起学生们在社交网站上热烈讨论,在访问中把同学称为“小朋友”引起不满!

她坦言,带着艺人光环曾让她在处事待人方面有所顾虑,但想通后告诉自己:现在是学生,不需要担心太多。

陈靓瑄近期重返荧幕,参与U频道原创电影《爱情折扣》,与台湾演员王传一饰演一对冒牌情侣,只为获取珠宝店的情侣折扣。

她日前受访时兴奋、愉快地谈起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修读商业行政系的她笑说,即使度过了第1个学期,并考完试,却仍在适应学生的生活。

她说:“8年没有考试了,考第1个卷子时,我坐在考堂里突然觉得‘what am I doing here?’哈哈!考完后感觉也很奇怪,以前戏杀青都没这样的感觉。可能还在调适中,下个学期应该就习惯了。”

同学们会“通报”行踪

从艺人变成学生,陈靓瑄坦言在学校不时被认出,在讲堂出现时也会引起同学们讨论:“我不觉得自己很特别,还不是跟身边的人一样都是学生?只是比较多人认识吧。”

她回忆起一次在停车场被2名同学“追踪”:“我以为他们要问路,没想到是上前要跟我拍照,还说很喜欢我以前演出的戏。或许因为大家都是同学,我们就这样聊了起来,就这样认识了新朋友,感觉其实很好。”

据记者了解,陈靓瑄在讲堂出现时,经常会有同学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通报”她的行踪,并引起热烈讨论。

记者向陈靓瑄提起这点,她坦承听朋友说过:“起初还蛮苦恼的,难道说上课也要注意形象吗?那如果有人望着我,我又该怎样反应?

“后来就觉得算了,想太多很辛苦。他们要讨论就讨论咯,甚至如果要在上课时拍照,我也不会太担心。毕竟我也是学生嘛,学生就不能在课堂上打哈欠或昏昏欲睡吗?哈哈!”

同学们很“爱面子”

与较年轻的同学讨论作业并同住一座宿舍,陈靓瑄珍惜与他们的交流,也佩服他们活力充沛,热烈参与宿舍活动之余,还能顺利兼顾学业!

她说,同班同学都“很热情”:“有机会跟这些年轻人合作project很开心,虽然说我也还年轻啦!

“虽然说以前拍戏和现在做project都是群体工作,但很多时候拍完戏大家就回了,不像现在要讨论、配合并分担工作,我觉得这是很宝贵的学习经验。”

她也笑说,同学们都很“爱面子”:“他们的想法跟我不太一样,他们有读我的一些访问,读到我把他们称为‘小朋友’,很不喜欢!”

住在大学宿舍的她坦言,很少参与宿舍各种活动:“其实很苦恼,因为时间要拿捏得很好。如果晚上出席一个小派对,过后可能就要熬夜完成功课。

“同学们很热情,不时邀请我出席(活动),或者在我的门上贴字条告诉我何时会有什么活动。我真的很佩服他们,完成活动后,凌晨两三时还在读书!”

不曾说完全退出不演戏

离巢后不到半年就再度亮相荧幕,陈靓瑄坦言“很惊讶这么快又拍戏了”,但也笑说:“坦白说,当时我也没说我完全退出啊!”

她表示,很感激《爱情折扣》制作组迁就她的假期进行两个星期的拍摄,也因为拍摄期短,而且是不曾尝试过的电影,所以愿意接拍。

会先把学业搞好

她透露,过去半年一直接到电影和电视剧的邀约:“很高兴还有人想找我拍戏,但现阶段,我觉得还是要先把学业搞好,间中如果时机对又有适当作品,当然就可以考虑。”

尽管没有拍戏,她过去几个月仍经常亮相一些商家的活动:“对啊,很幸运还有机会出席,尤其是一些品牌的发布会,都是我喜欢的活动。但当然要先做完功课,才可以去啦!”

《爱情折扣》本月19日晚上9时在U频道播出。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