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刘子绚少年遭遇宛如台剧《夜市人生》

刘子绚说,能够从失去一个爸爸,变成得回半个爸爸,并多出三个弟妹,她说全因妈妈开明宽容。



本地女艺人刘子绚13岁时父母离异,父亲投到另一个女人怀抱,小子绚曾代母到父亲家要求救济,情节宛如台剧《夜市人生》版本。

代母向父亲开口要钱

刘子绚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回忆那段不堪往事时说,她大约13岁时,父亲发生外遇,留下她们母女三人——她有一个小她六岁的妹妹。刘母没有告诉女儿真相,只说爸爸去了山上工作,但才7岁的妹妹不知情,一直追问爸爸几时回来。

刘子绚说,他们所住的马国北部浮罗交怡岛屿,只有7000多名华人,大家彼此互相认识,什么事情很快就传遍全岛,无法隐瞒,所以即使妈妈不说,她从邻居与亲友那里已听到一些闲言闲语,对家变心里有数。

她说,爸爸虽然负心,对她们母女总算有情有义,把唯一的餐馆留给她们,没带什么资产离开,后来经营鸡饭摊从头做起。妈妈得到了餐馆,但不会经营,就把它租给别人,靠租金养大两个女儿,自己得到了自由后,开始上美容和幼儿教育课,自我进修。

不过刚开始,刘家的经济出现难关,家里没钱,妈妈要刘子绚去跟爸爸要。小子绚厚着脸皮去到爸爸的新家,说明来意,刘爸答应帮忙,不过瞒着新太太拿钱的动作,刺伤了刘子绚的自尊心。另一方面,她看到爸爸身边多了新的太太和孩子,原本是自己的爸爸,已经变成别人的了,那种委屈让她非常难受。所以有一度,刘子绚对爸爸颇不谅解,对他存有恨意,虽有来往却无法深交。

听着她娓娓道出往事,记者想起最近启播的《夜市人生》,也有被抛弃的元配家孩子,到第三者的家里跟对方讨家用,却反被羞辱的剧情,不过刘子绚说起来没有煽情,所以有点相似的剧情只能算温和版。


*全因妈妈开明宽容
*感情上缺乏安全感
完整报道,请翻阅29.03.2011《联合早报》。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