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白薇秀:说方言比拍吻戏难。

白薇秀表示,因为自己是福建人,要背潮州话对白很辛苦。



多个参与电影《大世界》演出的本地演员都被方言对白难倒,白薇秀坦言说潮州话比两场接吻戏难、王禄江在片场打电话给妈妈确定海南话发音、正宗潮州人钟琴竟被潮州话难倒!

今天上映的《大世界》讲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大世界游乐场发生的4段故事,钟琴、王禄江、陈澍承、周初明、洪乙心等人上演一段在大世界一家餐馆举行婚宴时发生的故事。

饰演厨师的王禄江在片中有海南话对白,但身为海南人的他昨天受访时说,仍被台词难倒:“很多字句都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会用到的,如果要用海南话骂人,我就很会,哈哈!”

“所以,妈妈就成了我的军师,我在片场打电话请教她,她有时还再去问我阿姨,然后重复念给我听。我们的戏拍了两个通宵,妈妈也陪我捱了两晚!”

钟琴饰演餐馆女招待,但她身为潮州人、在片中需要说潮州话也遇到问题。

她说:“剧本用华文写的,但翻译成方言,字句和表达方式就不一样了。我原本以为还好,把台词念给我哥哥听之后,他说‘你说的是什么潮州话啊’,让我很受打击!”

吻戏比想象中长 张振寰暗爽

白薇秀的两场吻戏比想象中长,张振寰笑说自己是全片最幸运的男生,拍摄的时候还暗爽!

白薇秀和张振寰在另一段故事中诠释一段纯爱故事,两人在片中有张振寰抢吻白薇秀,以及一同热吻两场吻戏。张振寰透露拍摄前做好口腔清洁工作,但真正拍摄时还是紧张。

他说:“剧本虽然有交待吻戏,但拍摄时还是比想象中来得久。一开始有点尴尬,因为我面对着所有的工作人员,后来就有点暗爽的感觉,哈哈。”

白薇秀表示,片中的潮州话对白,对她来说比吻戏还难:“拍吻戏时我背对着工作人员,所以没有那么多压力。而为了效果更好,我也比较主动,也叫他不要担心。”

“但说方言对白很有压力,因为我是福建人,要背潮州话对白很辛苦。我唯一能参考的是看我爸爸如何讲福建话,尝试带出方言的韵味,哈哈。”

周初明花6小时化老人妆

首次登上大银幕的周初明在片中贯穿所有故事,还演到老年,要花6小时化妆!

第一次拍电影就当男主角,周初明在记者会上说:“很感谢(导演)唐永健大胆用我,圆了我的一个梦。拍这部电影就好像参与同学会,而且用回我自己的方言(潮州),拍得很轻松、很开心。”

周初明在2008年患上脊髓性肌萎缩症,但他昨天的状态看起来不错,行动也没有太大问题。

被问起在片中的老人妆时,周初明透露要花6小时才完成,但一点也不辛苦:“虽然需要早上6时就抵达片场,但导演很迁就我,我一化好妆,他就立刻拍摄所需的镜头,没有让我等太久。”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