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观众当监制 改造七公主。

七公之一,白薇秀


七公主角色没突破观众都看腻?网友改造七公主,把“乖乖女”欧萱变成黑社会女老大、形象正直的瑞恩演风骚女、精明女郎白薇秀演笨女人!

在“八卦电视台”博客中,新传媒高层给七公主总结“第三季成绩”,并列出她们入行以来的“成绩单”,吸引网友热烈讨论,意见分为几派。

有些网友认为,七公主“再循环”轮流当花旦,观众重复看同一批演员演戏,眼睛都疲乏。也有网友针对七公主的“成绩单”,建议电视台把没有产量的公主撤换,让郭舒贤、郭惠雯和曾诗梅替补。

另外,也有看戏越来越精而且越来越有要求的网友,当起“公民监制”和“公民导演”,突发奇想,为七公主“量身定做”有突破性的角色。

综合他们的意见,他们希望看到七公主在诠释的角色中能有360度的大转变。这些“公民监制”相当称职,他们还点出各公主被定型的形象,然后提出相关的突破爆点。

新传媒:突破要看时机

观众希望七公主突破,新传媒高层陈国明认为,突破也要看时机。

他以欧萱举例说明。欧萱入行后,因角色大多任性傲慢、较不讨好,所以影响她的人气,让她经历了一段浮沉的低潮期。但在《小娘惹》取得空前的热烈回响后,欧萱的人气大大回弹,她不只成功翻身,还让观众忘了之前对她的负面印象。

陈国明认为,如果欧萱急于在《小娘惹》之后就求突破,未必是好事。因为,让喜欢月娘(欧萱《小》中角色)的观众马上抽身看她演坏人,他们未必能接受。他说:“我个人认为,欧萱后来接了《当我们同在一起》,角色虽然有月娘的性质,但她却利用了《小》提升的气势,巩固自己的人气。如果当初马上演突破的角色,反而会摧毁她。”

除了时机,他认为,公主也要有意愿,才能寻求突破。如,早前谢宛谕就因为觉得角色负面所以推掉《当》的演出。

陈国明又举例:“比如圈中有传瑞恩抗拒一些角色,若是真的,那我觉得她是局限自己的发展空间。如果让她来诠释反派或风骚女的角色,肯定会一鸣惊人。”

‘公民监制’的意见

欧萱除掉“乖乖女”标签 突破角色:反派、黑社会、30年代歌女

瑞恩摘下冷艳面具 突破角色:风骚女、古代侠女、反派、嗜毒者

白薇秀不要精明一世 突破角色:笨女人、贪慕虚荣的角色,如郑惠玉的经典角色“Bobo”

陈靓瑄脱下邻家女孩外衣 突破角色:挑战残疾角色、复仇女鬼,如日本恐怖片“贞子”的角色

刘芷绚甜姐儿需震撼性角色 突破角色:性感风骚女郎、陪酒女郎、苦命媳妇、败犬

姚懿珊小妹妹该长大了 突破角色:傻大姐、类似香港胡杏儿的路线

谢宛谕小精灵需要人性化 角色:类似《命中注定我爱你》的“便利贴女孩”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