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拍180集长寿剧 白薇秀担心会闷。

新传媒公主白薇秀接拍长寿剧《想握你的手》


新传媒“公主白薇秀在博客上自爆,接到180集的长寿剧《想握你的手》时,曾担心会闷及被束缚。

白薇秀在她的博客里写说,刚开始接到这部剧的时候,她有点透不过气来,毕竟当时刚刚拍完《小娘惹》,就马上投入综艺节目《佳节年华》的制作,随后在圣诞节的前几天就开拍这部长寿剧。

她坦言,担心这部超长的剧集会闷、会被束缚、会演来演去一直重复情节等等。

但是,后来,她发现自己根本是在钻牛角尖,因为戏中人物一直在成熟与改变,而且这部剧很写实,因此她很期待剧集的开播。

白薇秀继获得《红星大奖》最佳女主角后,下一部登场的作品就是《想》《想》也是她接拍的第一部长寿剧,难怪她初时难以调适。

《新明日报》今早尝试联络白薇秀,但她仍在进行拍摄,无法接受访问。

《想》有史以来拍摄的长寿剧中最长的,总共180集。

另一名演员张玉华也因为接拍这部剧,而无法拍摄邱金海的电影《玫瑰香》

《想》将从今年11月16日起,从周一至周五傍晚7点在8频道播出。

白薇秀在剧中饰演一名外冷内热的诉讼律师,剧中其他演员包括:苏智城、方展发、张耀栋、姚懿珊、陈丽萍等。

向云:更能发挥

曾演出多部长寿剧的“长寿剧女王”向云受访时说,她十分享受演出长寿剧,因为剧情丰富,演员的刻画十分饱满,因此,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演员和角色一起成长,也可带来极大的满足感。

她说,演员只要能调适心态就不会觉得闷。

“要我演出500集或1000集都没问题!”

她坦言,拍长寿剧是跳拍的,可能前面的恋爱情节都还没拍,就先拍后面结婚生子的情节,所以演员必须很清楚角色和故事的发展,极具挑战性。

她说,唯一的缺点是拍摄时间长,有时会长达将近1年,很难调动时间来做自己的事,例如:陪孩子老公放假等。

郭令送:演长寿剧 好演员可获利

金牌监制郭令送说,拍长寿剧对好演员来说是绝佳良机,因为观众会长时间追看,渐渐喜欢上这个角色,对演员的名气和人气有很大的帮助。

她举例说,就凭《荷兰村》一剧,陈莉萍和欧萱的角色就深入民心,获得观众的欢迎,就连备受肯定的谢韶光,也凭此剧再度得奖,可见长寿剧的威力。

“当然,如果演员做得不好,观众就会越看越讨厌,反而惹人反感,因此,演员应关注的是自己演得好不好,而不是担心会不会闷。”

她说,《想握你的手》和台湾长寿剧不同,不是靠重复剧情来支撑长度,而是靠剧本的起承转合,以及不时写入一些即时的课题,来不断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的。

港台著名 长寿剧

真情》(香港):1000集,每日播出,播3年多

意难忘》(台湾):872集,每日播出,播2年多

本地著名 长寿剧

喜临门》:140集

荷兰村》:125集

同心圆》:100集

心花朵朵开》:50集,续集55集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