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为当影后 陈靓瑄也被凌辱。

陈靓瑄《双子星》里惨遭虐待,图为她事后在房里情绪崩溃的画面



陈靓瑄《双子星》里惨遭虐待及凌辱,与白薇秀《小娘惹》的遭遇类似,不过,收视率都没有因为两位公主的“牺牲”而飙升。公主们“受虐”,却没有人看?

上个星期五播映的《双子星》陈靓瑄所饰演的孙敏,在戏里被杨伟烈饰演的叶仁德禁锢在废弃的货仓里,还惨遭蹂躏与凌辱,整个过程相当逼真。

由于身心受重创,戏里的孙敏过后显得神经兮兮,甚至有点精神失常,她的遭遇与白薇秀《小娘惹》里,遭大坏蛋罗伯张强奸后变疯相似。

不过,据记者向新传媒查证,两位公主被虐待的戏,并没有带来更高的收视率。

白薇秀《小娘惹》被强暴那集的收视率达到22.8%,无法创下收视记录。而陈靓瑄《双子星》惨遭虐待那集,则约有89万人收看,只保持了该剧的平均收视率。

新传媒中文节目与宣传企划部副总裁陈国明受访时表示,或许本地观众没有特别爱看这类戏。

“这两位公主,一个被强奸,一个被殴打,其实都是剧情所需,并不是刻意要刺激收视率。不过,这会让观众看到她们在演技上的突破。”

不过,白薇秀就凭“疯戏”,获得今年《红星大奖》的“最佳女主角”,所以陈靓瑄的牺牲,说不定也能给她带来奖项。

谈到得奖,陈国明就大赞陈靓瑄《双子星》里的演技出色。

“当然如果演员能将平淡无奇的角色演好,更考功夫,不过我不否认类似被凌辱的剧情,通常能令演员更容易发挥演技。”

他指出,陈靓瑄这次的角色有得发挥,而她也很好地抱握这次的机会,所以演得很好。

“虽然我不是《红星大奖》的评审,不过我觉得她蛮有机会入围来年‘最佳女主角’。”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