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戴阳天欧萱 初次见面被令接吻。

《小娘惹》监制为了培养戴阳天欧萱的感情,要求他们认识第一天就来个“深情的吻”。



新传媒中文节目与宣传企划部副总裁陈国明昨天在其部落格透露,《小娘惹》监制为了促进戴阳天欧萱的感情,让他们在戏中更容易投入感情,在拍这部戏之前,要求他们先彩排,来个“深情的吻”。

陈国明写道,由于戴阳天欧萱从未合作过,而且,两人的性格本来就有点害羞,因此,在初次搭配时,少了夫妻应有的亲密度和默契,所以,监制才出招,让两人增强感情。

戴阳天受访时告诉记者,当天是他和欧萱见面的第一天。

当天,两人拍摄了剧中所需的合照,可是,出来的感觉并不像夫妻,监制才提出这样的要求。

“谢敏洋当时问我,对欧萱说‘我爱你’需要多久,我说需要1分钟,然后也做到了。”

过后,谢敏洋要戴阳天欧萱接吻,戴阳天当下虽然很吃惊,却在5分钟后,鼓起勇气这么做了。

戴阳天表示,当时虽然只是轻轻一吻,历时大约1秒钟,可是相当有效,过后,他和欧萱就感觉比较自在。

“至少对我而言,是有松弛紧张心情的效果。”

宣传副总裁:证明这招很有效

《小娘惹》的监制谢敏洋告诉陈国明:“戏龄尚浅的戴阳天,接吻技巧却很有感觉,不输给拥有多年拍接吻戏经验的其他阿哥”。

后来,戴阳天才悄悄向监制透露,他当时其实怕得要命,和欧萱做这么亲密的举动,他的心跳还特快,还好欧萱很专业,很会带对手入戏。

陈国明也写到:“难怪他(戴阳天)至今被问起与哪一位女艺人最有感觉时,他还是选欧萱,也不排除会找像欧萱这类型的女朋友。”

陈国明受访时透露,其实演员们一般在新剧正式开拍前,就会经制作组安排,了解角色个性,并且培养和主要对手的默契。

谢敏洋希望戴阳天欧萱能够‘快速进入状况’,因此才使出这一招,事实也证明非常有效,因为两人在拥抱、接吻后,感情迅速升温,立刻培养出如同夫妻般的默契。”

不同监制不同方法让演员入戏

记者向数名圈内资深监制了解,发现其实一部戏在正式开拍之前,会有大概1个月的筹备期。

在制作组向演员解释角色和剧情后,就会让演员自行培养默契,而演员也会基于拍出最自然的感觉,主动和戏中主要对手通过聊天来培养默契。

为了让男女演员突破隔阂,又不让女演员觉得男演员过于主动,监制或导演通常会提出一些要求,如:让演员牵手、打破演员之间的那堵墙。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