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打败刘芷绚 谢宛谕当上‘小娘惹’


打败刘芷绚谢宛谕成为《小娘惹》,欧萱竟说:“我也不知道原因,不如你问了再告诉我!”

昨天早上,新传媒8频道为本地重头剧《小娘惹》举行开镜仪式。这部以娘惹文化作为题材的本地怀旧剧,是由谢敏洋监制的。

参与演出的艺人阵容浩大,除了欧萱白薇秀、戚玉武、方展发、向云等人,也加入了不少新人。其中就有2007年的《才华》冠军陈邦鋆以及来自中国的新人戴阳天。  

之前,《小娘惹》的“女主角之争”一直都周旋在3位公主:刘芷绚谢宛谕欧萱之间。如今,欧萱顺利成为最后的佼佼者,被问觉得自己有什么特质能够击败另外两位公主时,她笑说:“我想你问导演或监制应该会比较好吧,因为我也不知道。不如,你问了之后再来告诉我!”

她补充,“女主角是通过一连串的试镜挑选而出的,可能大家的特质都不一样吧……” 

欧萱透露,这次她将会有截然不同的新尝试。除了会一人分饰两角、饰演聋哑女子,她也会首次升级当妈妈。“希望观众能看到我成熟的一面,尤其是演技方面。”  

另外,戏里的她虽然时常“招蜂引蝶”,但她的情路却相当坎坷。多次被父母逼婚的她,尝试反抗甚至还逃婚,可是最终仍然不能和爱郎在一起。

她说:“如果这种事真的发生在我身上,我肯定也会逃!要我用一生和一个我不爱的人在一起,那太痛苦了吧!”

阿武:入行以来穿最多  
想到大热天要穿厚厚的西装、打领带,阿武直言:“我宁愿做baba。” 

偏,他在剧中是演富家子,一天到晚都是西装毕挺。  

“厂景有冷气还好,外景就惨了,这是我入行以来,穿最多的一次。之前,不是T-恤就是一件恤衫。”  

他还有另一个挑战:骑马和打马球。  

“我学过骑马,打马球就不会,我想,应该有替身吧?马球是专门的运动,不是练一两天就会的。”  

他与欧萱是一对苦命鸳鸯,估计会拍到10月,可能年底又要外借去拍电影了。



新人戴阳天演欧萱丈夫
来自中国的新人戴阳天,原本在日本当男模、每月都领高薪。可是,为了脱离“沉闷的模特儿生涯,尝试不同的领域”,他毅然在前年投身新传媒当全职艺人。  

在戏中,他饰演的日本摄影师一角,原本属于黄俊雄。被问觉得自己为何会取代黄俊雄,成为欧萱戏里的丈夫,戴阳天开玩笑说:“我比他高吧,这算吗?可能他的外形比较偏欧美吧。而且长得也不太像日本人。” 

向云如愿当娘惹 却饰演小妾  
向云也得偿所愿演娘惹,还当了第一女主角欧萱的妈,唯一的代价是被令减肥5公斤。  

她开玩笑说:“欧萱穿起娘惹装很漂亮,我有沾了光的感觉。可是,我这个人一听到‘减肥’两个字,反而会暴肥,心理压力会很大。”  

入行27年,向云一直希望能演娘惹,她说:“我很喜欢穿娘惹的衣服,很多年前给自己买了一套,看了剧本后,才知道我买错了。” 

原来,娘惹的衣服图案和珠鞋非常讲究,不是随便配搭就可以的。   

不过,她在剧中没有机会穿得太好,因为是被人欺负、受人白眼的穷娘惹,是没有地位的“小妾”。  

“之前拍戏都是声音很大的恶婆娘,现在突然要‘低声下气’,还真的有点心理障碍。”


Related Article: (from: SPH 联合晚报, 01 July 2008)


Related Link: Jeanette Aw and her virgin experiences…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 Avan Yeo 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