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新传媒新剧 影射本地电视圈斗争?

新传媒明年6月播出的重头剧《志在四方》,找来4位当家阿姐担任主角,其中,郑惠玉饰演电视台综艺组的掌舵人、陈莉萍演戏剧组的掌舵人,瑞恩欧萱则分别饰演主持人和电视台阿姐。


      根据新传媒自家杂志的报道,为了配合电视50周年,新传媒明年6月播出的重头剧《志在四方》,找来4位当家阿姐担任主角,其中,郑惠玉饰演电视台综艺组的掌舵人、陈莉萍演戏剧组的掌舵人,瑞恩欧萱则分别饰演主持人和电视台阿姐。而男主角据知是戚玉武和陈汉玮,但新传媒各方都不愿证实。

 这部新剧讲述电视台高层及艺人之间的故事,似乎有意效仿无线剧集《美丽高解像》影射娱乐圈丑闻的做法。

 究竟阿姐郑惠玉和陈莉萍分别饰演的综艺组和戏剧组掌舵人,是否有新传媒综艺组和戏剧组几位女当家的影子呢?

 故事人:不敢直接写高层

    《志在四方》故事人廖素馨说,剧本并没有刻意去按照某个高层或演员的经历来写。

 “我不会只按照一个人的故事来写,但可能会通过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的事,集中写在一个角色的身上。我也不敢直接去写任何一个高层。

” 但是,廖素馨说,一些人物的际遇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件,或许会让观众觉得“熟口熟脸”。

 “例如,我会写某些演员需要为角色剃光头,但他们不肯,或是因为家里出了一些状况,拍戏时发脾气等。我不会去写一些揭人隐私的事。”  

监制:观众可窥探电视台运作

《志在四方》的监制王尤红说,配合庆祝电视50周年,所以选了电视台为题材的故事,但是,主要的情节并没有影射新传媒任何一名高层或演员,主要还是谈4名职场女性的事业、爱情和家庭。

 “我们相信,4位阿姐齐聚一堂就已经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观众可以通过这部戏窥探电视台的运作。”

 4大阿姐演什么?  

          综艺组掌舵人

郑惠玉:饰演外冷内热、不善处理人际关系的综艺组掌舵人。原有一个相恋10年的男友,后来却发现对方已婚,自己当了10年的第三者。感情虽一败涂地,但工作成绩亮眼。

         新传媒综艺组有谁:

之前有3位副总裁掌管综艺组,他们分别是林培琴、吴永华及李仪文。林培琴今年8月擢升为综艺组高级副总裁,任高级监制的施意玲则成为副总裁。  

         戏剧组掌舵人

陈莉萍:饰演戏剧组掌舵人,被人称为“Drama Queen”,说话七情上面。她将郑惠玉视为宿敌,常和郑惠玉抢演员和主持人。婚姻破裂后,她在职场上屡次犯错,还好有郑惠玉相助,两人最终化敌为友。  

        新传媒戏剧组有谁:

戏剧组在今年3月“分家”,由郭令送、杨锡彬和袁树伟3人,分别带领3组不同的人马。  

        从幕后走到台上

瑞恩:饰演综艺节目主持人。她原本是综艺组的导播,创意和干劲兼备,深受上司郑惠玉的赏识。一次突发状况,由她顶上担任主持人后,大受欢迎,也让她成功从幕后走向幕前。 从幕后走向幕前的主持人: 据知,黄慧和徐秀盈(Diana Ser)以前都曾经担任助导。  

        晋身主角的二三线演员

欧萱 :饰演怀抱明星梦的二三线演员。某次因为女主角发生意外,由她担任主角,竟让她一炮而红,但可惜她从此迷失在花花世界里。她在戏里也将与瑞恩同时爱上一个男人。

        因为“执二摊”走红的艺人:

许美珍:郑惠玉不愿剃光头时,由许美珍接演《出路》,她还因此夺得当年的“视后”宝座。 郑斌辉:谢韶光因患抑郁症辞演《家事》时,由郑斌辉取代,和郑惠玉扮演夫妻,过后也顺势一路担任男主角。 戚玉武:周初明要转战综艺节目时,辞演《何日军再来》,当年的“才华”新秀戚玉武初挑大梁,过后一路担任男主角。 傅芳玲:取代权怡凤演《敢敢做个开心人》里的“珠珠”。她过后也取代当时离巢的钟琴,成为《城人杂志》的新主持人。 杨莉冰:陈秀环退出电视圈时,杨莉冰取代她主演《女子监狱》,成为她的代表作之一。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