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刘子绚:唱功只有6.5分。

刘子绚将与Olivia Ong在《万千金辉照乐年》中合唱主题曲《暖流》。



到KTV敢敢飙唱阿妹和A-Lin的歌,刘子绚首次进录音室却只给自己打6.5分。

SMRT号召民众为慈善尽力,首次主办电视筹款节目《万千金辉照乐年》,为公司的银悦基金筹集善款,帮助超过8000名贫困的年长者。

本地知名音乐人李迪文(Dick Lee)作曲,陈佳明填词,并由Olivia Ong和刘子绚合唱的歌曲《暖流》,是这个慈善节目的主题曲。Olivia Ong和刘子绚将在《万》节目上首次同台演唱。

平时喜欢唱歌的刘子绚,首次正式踏进录音室,备感压力,还做恶梦。她共花了3天的时间录唱,虽然对成品很满意,但却只给自己的唱功打6.5分。

她说:“可能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而且跟Olivia合唱,信心有减少。在KTV唱歌,只要大声就行了,可是在录音室,每个音都听得很清楚,自己的瑕疵都听得见。”

刘子绚说,喜欢唱阿妹和A-Lin的歌,在台湾的KTV唱歌获点唱机的高度评价,拿下90多的高分。这么看来,她的音质和唱功也如原唱者般具有爆发力。问她什么时候出专辑,刘子绚谦称:“在KTV唱歌,只要唱快歌或唱得大声,就会拿到高分,所以不算。”

陈佳明要她用讲话的声音唱歌

点唱机评分没标准,那么制作《暖流》的专业音乐人陈佳明对她的歌声有何评价?

刘子绚腼腆笑说:“是有听到我的音色漂亮的赞语。陈佳明老师说,我讲话的声音比较好听。我唱歌时声音偏高,讲话时比较沉。录音时,我的音准和感觉都对,只是声音的音色要调整,陈佳明老师希望我能用讲话的声音唱歌。”

海外艺人齐献力

除了本地艺人表演筹款,《万》也邀来万芳、林慧萍、林淑容、陈美凤、罗时丰、高凌风及中国的知名失明歌手杨光助阵。

《万》将以海外艺人献唱经典好歌为号召,呼吁公众捐款,新传媒艺人则展现才艺。

Pornsak与87岁父亲首次同台,在父亲的二胡伴奏下表演潮州剧;赖怡伶、钟琴、谢韵仪、袁帅、詹金泉和唐育书将表演打非洲鼓;许振荣、潘玲玲、方展发、郭蕙雯和莫小玲将做与生鸡蛋有关的表演。

据潘玲玲说,表演相当考验他们的体力,向云和洪慧芳在练习时因伤到脊椎,所以无法参与。

《万》将于6月5日(星期天)晚上7时,通过8频道播出。捐款热线是1900 112 1305($5)/1315($15)/1350($50)/1380($80)。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