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白薇秀被指影射《双子星》演员抢戏出风头。

白薇秀再三澄清,她的言论并不是在影射《双子星》的演员



白薇秀在博客中的一句“最近看到的作品…没有群体的配合”,被指影射《双子星》的主角、配角主次不分,抢出锋头!

新传媒新出炉的最佳女主角白薇秀最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畅谈了拍戏以及对团体合作的心得,引起网民猜测,她是否影射近日播出的重头剧《双子星》演员不合作。

她该篇博客开始是写自己喜欢《双子星》的插曲,并比较动力火车与信乐团的诠译,之后便畅谈自己对群体合作的一些感想。

“很多时候把一群…人放在一起,竞争的心态不由自主地会涌现。大家为了出位,会做一些突现自己地举止,反而就影响了整体的感觉。”

她写道:“我想任何团队的作品都一样。音乐也好,电视、电影也好,一定有人扮演主角,有人扮演配角,有人扮演路人。”

她认为,如果大家都抢着要出风头,肯定会影响最终作品的效果。

白薇秀续言:“最近看到的作品就给我类似的感觉,没有群体的配合,感觉不是每个人的心态都在同一条阵线上,所以出来的效果不融洽。”

虽然白薇秀从头到尾没有说明自己指的是哪一部作品,但好些网友看到了这一篇章,立刻猜测她“最近看到的作品”指的就是《双子星》

一些网友甚至被这番言论“点醒”,认为剧中除了二王二后的配搭,还有许多新生代小生与公主一同抢戏,各抢锋头,让人有主次不分的感觉。

白薇秀说法一针见血

有网友支持白薇秀的说法,说她一针见血。

“她的写作手法充分显现她的外交手腕,因为她可以在不直接批评作品的情况下(这可是新传媒砸重本拍摄的重头剧!),又能让明眼的人一目了然。”

另外,也有人表示《双子星》确实是一大失望!

《双子星》实在是雷声大雨点小,未播出前就大搞宣传,但播映出来,却是如此令人失望,不只故事内容抄袭他剧,演员也为了抢出位,演技都非常夸张不自然!”

白薇秀澄清
不是针对《双子星》


白薇秀:不是指《双子星》

白薇秀昨晚接受《联合晚报》记者访问时再三澄清,她指的作品并不是《双子星》

她过后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急忙撇清:“我在网上还算活跃的,喜欢多看、多听、多学,所接触的作品不只《双子星》!”

“我必须澄清我并没有真正的坐下来看戏,回到家有时已经到结尾了,听到一点对话还有伴奏的音乐,对剧情不是特别熟悉。所以呢,爱上插曲是我文章的主题。”

她说,从插曲那里让她联想到了团队精神的课题,因此有感而发,并不像网友说的那样,是针对任何一部本地戏剧。

“如果有人因此而认为我是在批评《双子星》,那这个想法有点太狭隘了,《双子星》是无辜的!”

她认为,拍戏靠的是一大组人的紧密合作,除非是当事人,否则很难评论这个团队是否众心一致。

她说,《双子星》是部很有看头的戏剧,因为它聚集了新传媒阿哥阿姐同台飙戏,她很希望能从中学习到演戏的技巧。她也期待未来能与诸位阿哥阿姐们合作演出。

由于近日忙于拍摄,她表示没机会好好坐下来看《双子星》

“我看戏喜欢从头看到尾,这样才有连贯性。所以等我忙完之后,我就会上MobTV观看!”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