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14岁爱上日本流行文化 姚懿珊最想尝试Cosplay

新传媒七公主当中出了名哈日的姚懿珊,被选为“日本创意中心”(Japan Creative Centre)的友善大使。前天晚上,日本驻新加坡大使山中诚在其住所正式委任姚懿珊为新建的日本创意中心友善大使。

山中诚说,姚懿珊的年轻艺人身份将对创意中心有着很好的宣传效果。再加上她酷爱日本流行文化,无疑加强了作为代言人的说服力。当晚打扮得像个优雅小公主姚懿珊开心地表示深感荣幸。

姚懿珊说:“我从14岁起就深深爱上日本流行文化。自从踏进娱乐圈,得到进一步了解日本的机会后,更觉得日本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国家。”

她进一步表明:“现在,只要有人认为我能够代表新加坡版的日本文化,我就会觉得非常愉快。我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东西,带动大家喜欢上日本文化。”

姚懿珊喜爱日本时尚,因为对新奇事物抱有一份巨大好奇,日本流行服饰让人几乎跟不上的快速变化,让她莫名着迷。

为了能时时更新自己的流行知识,姚懿珊每年至少会去日本一次,有时甚至两三次。她最爱的城市当然就是所有时尚人士都去朝拜的流行集中地东京!

日式料理有心得

爱吃生鱼片的姚懿珊说,一般日式料理做得很清淡,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健康标准。因此她对学习烹饪也蠢蠢欲动。除了钻研食谱,她也会在家里动手进行“试验”。

她自豪地说:“我发现华人做菜用的材料一般都适用于日式料理。中日材料掺杂在一起用,一点也不突兀。做出来的中日合并菜肴还相当美味!”

Cosplay需要勇气

除了学习下厨,姚懿珊最想尝试的就是Cosplay(角色扮演者)。身为日本通兼时尚爱好者,姚懿珊竟然还未尝试过红了好几年的日本Cosplay!倒是令人意想不到。

细心的读者可能想到姚懿珊在两年前《扮美达人》里穿上可爱Lolita服装的画面。原来那是她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穿上这种角色扮演的服装。

姚懿珊说,在Lolita事件后受到一些不太友善的评语后,就不敢进一步尝试Cosplay了。可是现在她重新燃起兴趣,并了解一个人在做许多事情的时候是需要很多勇气的。

身为日本创意中心友善大使,姚懿珊将会尽量出席中心所主办的各项活动,并将其参与感想发表在日本创意中心官方网站。欲知更多详情,请游览 http://www.dawnyeoh.com/ 网站。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