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欧萱:第一次拍古装很兴奋。



欧萱一直很希望能参与古装剧,所以,当她知道自己有份参与《少林僧兵》时,既兴奋又开心。此外,孙海清这个凶狠的客栈老板娘角色,有多方面的感情表达,很立体,很真实,让欧萱觉得是个很好的尝试。

中新合资的历史武打片《少林僧兵》,继去年在中国播出后,5月初将在本地开播。记者会上,李铭顺欧萱诉说拍戏难忘的艰苦过程:李铭顺到少林寺学武,尝到“死”的滋味,欧萱被冷飕飕的晚风冻得直发抖。

《少林僧兵》讲述的是明朝名将军戚继光(李铭顺饰演)与少林僧人月空(洪天照饰演)和月文(崔林饰演),如何齐心协力抗倭寇。欧萱在剧中饰演酒店掌柜孙海清,有个当海盗、还与倭寇勾结的哥哥。她最初与戚继光对立,后来日久情深、爱上对方。

这也是欧萱第一次在中国拍戏。她说,她很享受整个拍摄过程,剧组和演员都很照顾她,梳化都弄得非常快,服装甚至是量身定做的,穿起来非常舒服。

唯一的懊恼,是当地(江苏无锡)的天气。

“我是蛮怕冷的,拍戏时又刚刚好入冬。虽然温度没有到零下,可是有大风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冷,尤其是晚上,真的很难控制不发抖。我的戏服也蛮薄的,就只能里面多穿几件,但也不能穿高领的,因为我的戏服领口蛮低的。所以,一旦导演喊cut,我就去拿我的暖暖包。”

同剧的中国演员习惯了这种气候,就连李铭顺也没觉得有多冷。不过,李铭顺果然是欧萱的好哥哥,非常贴心,当他看到欧萱一直在发抖时,会把厚厚的羽绒服借给她。

《小娘惹》结束后,不少观众都在期待欧萱接下来的作品。虽然没有透露计划,但欧萱表示,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参与更多海外制作,最好是有多一点武打的戏份,毕竟武打是古装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拍起来最美的。

欧萱也告诉我们,拍这部戏时令她难忘的事情,如:她凶狠持刀威胁李铭顺,却被大家取笑;因为赶戏差点错过班机,经理人得拜托航空公司帮忙安排登机手续等。这些就让欧萱亲自在视频中告诉你,别错过哦~

《少林僧兵》自5月5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7时,在8频道播映。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Xin.Sg
Credits: Xin.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