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戏份少也算主角?方展发白薇秀 入围主角惹争议。

白薇秀(右)和方展发《小娘惹》里的戏份少,居然能入围主角奖,新传媒被观众炮轰。



方展发白薇秀《小娘惹》里的戏份少,居然能入围主角奖,新传媒被观众炮轰,为了制造《小娘惹》《红星大奖》狂胜的假象,而胡乱提名演员。

其中,遭受最多人批评的包括凭《小娘惹》入围的方展发白薇秀,两人都是第2次入围主角奖。

多数观众都发出一个疑问,这两个人在《小娘惹》中戏份少,居然能够入围主角奖,到底“主角”如何定义?

副总裁陈国明: 有明显故事线就是主角

新传媒中文节目与宣传企划部副总裁陈国明回复时说:“主角与配角,基本上是以该角色的故事发展来划分的。当故事是围绕着这个人物发展,这个角色就是主角。配合着、烘托着这个角色、因这个角色而产生的其他角色,就是配角。”

对于方展发能够入围主角奖,陈国明分析:“陈盛方展发饰)从喜欢上菊香欧萱饰)、被家里逼迫放弃菊香到重遇菊香,是《小娘惹》前段主戏的要角,到后段他成为影响陈锡戚玉武饰)和月娘欧萱分饰)的一股重要力量,因此也算是主角。”

针对白薇秀入围“最佳女主角”,陈国明表示:“《小娘惹》玉珠白薇秀饰),很明显有自己的故事线,因此是主角。”

白薇秀部落格 显露忐忑不安

白薇秀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坦言“如果时机未成熟,就算交到我手中,我也扛不起,反而得拖着走。”

白薇秀是在入围名单公布的隔天,在部落格上写下这篇标题为《红星大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感言》的文章。

文章中提到,“能够入围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因为这验证了我终于小步小步的踏上戏路了”。

白薇秀也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两次入围的作品《小娘惹》《宝贝父女兵》的角色截然不同。



Original & Picture Source: SPH Omy.
Credits: SPH Omy.

No comments: